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50
施達雄牧師

幸福是一種心情!──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也感恩自己所沒有的!

  生活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中,雖然有美醜,好惡的分別,塵世的紛擾……,然而一切善惡、禍福、苦樂都不可能脫離人的心,幸與不幸的際遇,也是由人自己的心來決定。常存知足的心,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也感恩自己所沒有的──不幸的遭遇,聖經上說:「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能有這樣的心情,就不正是有自由自在富有且幸福、快樂的人生了嗎?快樂、幸福與否不也全繫於人自己的這一念之間了嗎?

  有一個青年人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終日愁眉苦臉。一位鬢髮俱白的老人,問:「年輕人,為什麼這麼的不高興、悶悶不樂?」「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窮、這麼倒楣。」「窮?倒楣?你很富有、很幸運嘛!」老人由衷的說。「從何說起?」年輕人問。老人不正面回答,反問:「假如今天掉了一根手指頭,給你十萬元,你願不願意?」「不願意。」「假如讓你雙眼都看不見,給你一百萬元,你願不願意?」「不願意。」「假如讓你馬上變成了八十歲的老人,給你一千萬元,你願意嗎?」「不願意。」「這就對了!你自己有了超過千萬元的財富,為什麼還哀嘆自己貧窮與倒楣呢?」老人笑吟吟地問。該青年人因而頓悟且展露笑容,卻愕然無語。

  快樂、幸福就這麼簡單,就在你身邊,向著你眨著閃亮的眼睛,快樂、幸福也不神秘,它只是一種心情。快樂、幸福與貧富無關。貧者舉家共食一鍋粥,你推我讓,笑語盈滿了整個小屋;富者空對滿桌山珍海味,由於滿腦的發財經,就難以下嚥。快樂、幸福與地位無關,處高位者常懷寂寥和悽涼,平凡者則時聞窗外梅花香而清爽,事實上,快樂和幸福是靠知足、感恩的豁達心去品味的。

  切記!快樂、幸福是一種心情!常常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也感恩自己所沒有的(不幸的遭遇),快樂、幸福就在你身邊。

  ※小小的叮嚀──「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聖經提摩太前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