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49
施達雄牧師

信仰生活化!

  「不能影響到你生活(言、行)的信仰,就不是信仰!」這是先聖先賢對於基督徒的叮嚀與提醒。有些人,常很容易將信仰只視為「信仰」,與生活全然無關,也就是說,在信仰的形式或習慣上,他雖然也殷勤的作禮拜、聽講道、禱告、讀聖經,可是這種信仰卻只是停滯在形式與習慣,卻沒有將真理實踐出來,有就是說「信仰」歸「信仰」,「生活」歸「生活」,明白真理,卻沒有讓所明白的真理改變他的習性。所以聖經警告基督徒們說:「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信仰要能生活化─要能讓你所明白的真理來改變你的惡習、惡性、惡言、惡行,這種信仰才有意義與價值─這就是信仰生活化的內涵。

  事實上,「不能影響到你生活(言、行)的信仰,就不是信仰!」

  「人間福報」曾以「主教遭搶不報警,反求上帝原諒他!」之標題報導一個「活出信仰」的主教之消息,內容是:菲律賓天主教大主教多沙多八月八日早晨準備到教堂進行晨禱的路途上,突然遇到歹徒搶劫。多沙多不但沒有出現害怕的神情,還相當仁慈,他把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給了歹徒,而他在被搶後,冷靜地前往教堂,繼續他每天的晨禱,並誠心祈求上帝能原諒這個搶他錢的歹徒。

  多沙多表示,八月八日早晨五點半左右,他就如同往常一樣,準備前往馬尼拉大教堂晨禱,結果沒想到路邊一個年輕男子向自己走過來,拿出槍指著他,威脅將他身上有價值的東西拿出來。

  多沙多表示,雖然遇到搶劫,當時他臨危不亂,他將身上的手機及皮夾都拿給歹徒,而歹徒在拿到手機與皮夾後立刻離開,並沒有做出任何傷害他的事。

  儘管遇到搶劫,多沙多卻沒有因此打亂既定行程,他繼續朝教堂的路走去,並神態自若地進行每日固定的晨禱,就如同沒任何事發生般一如往常。

  多沙多在受訪時指出,雖然自己被搶,但他並沒有向警方報案,他真心期盼上帝能原諒這個迷失了人生方向、誤入歧途的男子,讓他可以早日回頭、重新做人。

  這位主教真是一位「信仰生活化」的楷模,儘管遇到搶劫,不但沒有出現害怕的神情,還相當仁慈,他把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給了歹徒,而他在被搶後,卻沒有因此打亂既定行程,還能繼續朝教堂的路走去,並神態自若地進行每日固定的晨禱,就如同沒任何事發生般一如往常。並誠心祈求上帝能原諒這個迷失了人生方向、誤入歧途的男子,讓他可以早日回頭、重新做人。真是一位仁慈且值得我們尊敬、效法的基督仰者啊!

  切記!「不能影響到你生活(言、行)的信仰,就不是信仰!」要能讓你所明白的真理來改變你的惡習、惡性、惡言、惡行,這種信仰才會有意義與價值

※小小的叮嚀──「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聖經雅各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