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46
施達雄牧師

具有「我一定辦得到」的信心與毅力!

  「你別再作夢了,憑你的條件,不可能會成功的!」「你別太天真了,困難度那麼高,不是你的能力所能克服的!」「你太不自量力了,你絕對辦不到的!」當你努力去為達成夢想時,有時會聽到這種「風涼話」,讓你洩氣的的負面的話,你會因此就放棄呢,或者,懂得不聽這些負面的話,卻是不氣餒而努力不懈,不達成功決不終止呢?你的人生常被眾人的七嘴八舌給牽著走嗎?聖經鼓勵我們說:「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具有這種「我一定辦得到」的毅力與信心,才能實現你的夢想。

  有一個「一隻耳聾的小青蛙」的故事或許能給你我有所啟發吧!──有一天,一群小青蛙們決定來場跑步比賽,比賽最終目標就是到達一個很高很高的高塔。一大群群眾圍繞著高塔觀看,並歡呼所有的競爭者。比賽開始了!說真格的,群眾中沒有人會相信,看好這群小青蛙們會到達高塔。此時,你就聽到周遭群眾鼓譟:喔!路太難了! 他們絕對辦不到的!或是 他們連一點勝算都沒有,高塔實在太高了!小青蛙們聽到,一個接著一個放棄了!但還是有些小青蛙踏著節拍爬得更高,群眾還是繼續鼓譟:這太難了!沒有人可以達到!又有一批小青蛙們疲倦而放棄了,最後只剩一隻小青蛙沒有放棄,繼續愈爬愈高,這隻小青蛙沒有放棄!最後到達終點,只有一隻小青蛙,其餘的都放棄了,這隻小青蛙邁開大步到達最後終點!

  但是,所有的小青蛙們都想知道牠是如何辦到的?有一個跑者忍不住問了那隻小青蛙:你是如何堅持跑到終點的呢?突然一切靜寂,這個贏家是因為牠是一隻耳聾的青蛙。

  這個故事的智慧是說:絕對不要聽從人們負面的批評或悲觀的看法,不要被眾人的七嘴八舌給牽著走,因為它會剝奪了你的美夢和期許。常常想想這個故事的哲理: 洩氣、負面的話聽多了,可能令你的信心大受影響。因此,總是當一個 最棒的 正面的你,當周邊人們告訴你作不到時,就當個聾者吧!常常想:我一定可以辦得到。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你要關心你的朋友,為他加油,給他一些正面的動力!

  切記!不要讓些使你洩氣的負面的話,牽引你的腳步,你當持定「我一定辦得到」的毅力與信心,努力的實現你的夢想、達成你的與目標。

※小小的叮嚀──「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聖經腓立比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