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40
施達雄牧師

永不放棄,必能闖出一片天!

  很多人都曾有經歷過遭遇到黯淡無望的歲月,例如:考場失利、經商失敗、感情受挫、職場失志……等,有的人能樂觀的面對,再接再厲,向失敗挑戰;有的人卻悲觀絕望,一蹶不振,向失敗投降,人能否有所成就,能否闖出一片天,就全在這一念之間。

  有一個名叫哈利,不論作什麼事總是失敗。年輕時,投資了一座鎳礦場,結果被礦場經理騙了,一切付諸流水。之後,他和朋有合開一家服裝店,一樣慘敗收場。後來靠關係當上了地方法官,但才做一任,又被免職。看來哈利註定是個倒楣的人,連他未來的岳母都勸她女兒不要嫁給他。但是,他卻不畏挫折與失敗,他勇敢的正視挫敗,並迎擊它,最後他終於成功了,他就是哈利‧杜魯門,美國第三十三任總統。

  勤奮的愛迪生曾試驗過一千種以上的材料,最後他才找到了碳絲,並認為是最理想的電燈泡燈絲。他曾說:「那九百多次試驗的失敗對我而言,並不算為損失,依我的看法,那九百多次的失敗,也是一種收穫。我獲得了寶貴的知識,知道有九百多種材料是不能拿來作燈絲的。」愛迪生能夠不灰心、不氣餒、再接再勵的態度來面對挫折與失敗,最終使他成為一位傑出的科學家。

  人生都會遭遇到許多不可意料的挫敗與逆境,如果,我們都能勇敢的正視這一切的挫敗與逆境,那麼就會使我們離成功就會更近一步了。事實上,失業並不可恥,無志才可悲;失敗並不可怕,絕望才可嘆。人,不要害怕跌倒,要懂得在那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爬起來,永不放棄,最後必能闖出一片天。

  切記!不要輕易的就向失敗投降,只要你永不放棄、再接再厲的向失敗挑戰,你必然能闖出新的一片天!

※小小的叮嚀──「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聖經詩篇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