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36
施達雄牧師

找回失落的赤子之心!

  孟子曾說:「為大人者不失赤子之心也!」聖經則勸導人說:「你們要回轉變成小孩的樣式!」事實上,小孩的心單純又直接,他們對人的愛心與心所存的善念,甚至比自認成熟懂事的大人還要大還要強,本文將引用兩個故事來分享,期望能引起諸位的共鳴,並以實際行動,在行事為人中具體的找回失落的赤子之心!

  天空,下著細雨。一個媽媽走進便利商店買東西,她吩咐讀幼稚園的小女孩要乖乖的坐在機車上。她買完東西後回來時,看見孩子整個人懶洋洋的趴在機車椅墊上,她氣急敗壞的,脫口就說:「妳趴著幹嘛!我不是叫妳坐好嗎?」這時孩子挺身坐好,童音又甜又軟的說:「媽咪,妳看我多聰明,我趴著用身體蓋著座位,等妳坐上去時,褲子就不會濕濕的。」聽到孩子的回答,媽媽為自己的錯怪孩子而自責不已,且感動得熱淚盈眶而出,緊緊的抱著孩子。在回家的路上,她騎著車,孩子在後頭,抱著媽媽,好緊好緊。

  有一戶貧窮人家,爸爸為了節省開支,常在半夜摸黑到隔壁的菜園,拿走一些菜。有一天晚上,爸爸帶著孩子回家,剛好經過菜園,想順便帶些蔬菜回去,當他在拔菜的同時,孩子在背後大喊:「爸爸!有人在看你!」爸爸蹲下身子,四處觀看,輕聲問:「人在那裡?」孩子指著天空,望著說:「爸爸你看!月亮睜著好大的眼睛在看著你!」孩子心存善念的話,卻也讓爸爸有所醒悟。爸爸放下手中的蔬菜,一臉悵然,卻對孩子使出微笑,牽著孩子回到家中。

  從故事的這位小女孩身上我們學到什麼是愛,是一種不抱怨、甘心犧牲的行為的愛,從母親身上我們學到什麼是愛,就是不可隨意的指責別人。從另一個故事中的父親身上,我們獲得提醒:窮要窮得有志氣,一個人沒有錢,最多只是缺錢而已,生活比較艱困而已,但是一個人的品行不好,就是缺德了。但這位父親能有所醒悟,且付之行動更是值得肯定。從小男孩身上,不禁要問,我們是否失去孩子時候所有的善念而渾然不知呢?

  切記!找回你我所失落的赤子之心吧!

※小小的叮嚀──「你們要回轉變成小孩的樣式」

──聖經路加福音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