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32
施達雄牧師

要有所成就,就要下工夫!

  俗語說:「要想收成,就要先有所栽種!」聖經上則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總之,人要把握當前的機會,珍惜每一個見聞求知的機會,藉此,不但能增長自己的知識與見識,也能增長自己應變的智慧。俗語說:「機會是給已經預備好的人!」人要懂得從環境、從周遭的人學習。所以聖經上說:「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這是值得深思、牢記且實踐的銘言。

  有則笑話:愛因斯坦經常受邀到處演講,為方便行事,他請了司機。這位司機很崇拜他,愛因斯坦每場講演,他都很仔細聽,還作筆記。半年後的某一天,愛因斯坦與司機閒聊,司機跟愛因斯坦說:「我經常聽您的演講,現在我可以講得出一些。」

  愛因斯坦開玩笑地說:「那太好了,這陣子我經常作研究忙到三更半夜,有點累,過幾天我要到一個誰也不認識我的地方講《相對論》,你就替我講這一場,我來充當你的司機。」司機大膽地承擔下來說:「好呀,我試試看。」

  演講當晚,司機穿上愛因斯坦的衣服上台演說,條理分明,觀眾聽得興致盎然,在聽眾席上的愛因斯坦也覺得很精采。

  演講結束後,有聽眾問了個很專業的問題,大家(包括愛因斯坦)都等著這位「冒牌科學家」答覆,司機氣定神閒地說:「這個問題很簡單,為了證明它有多簡單,我叫我的司機來回答。」

  這雖然是笑話一則,卻說明這位司機能親近有智慧的人,珍惜、把握聽聞見識的機會,下工夫勤於學習,才得以勇敢的面對挑戰。這笑話也提醒我們要增長智慧、知識就得要真正下工夫。

  切記!要有所成就,就一定要下工夫!

※小小的叮嚀──「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聖經加拉太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