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10
施達雄牧師

要相信真的有神!

  我一個相信宇宙中是有一位神且真誠的敬拜祂、親近祂的人,都會經驗到祂必然能成為你生活的動力;改正你的不良習性;也會賜你智慧與毅力去克服一切的困境;更會指引你的人生走向正確的方向,使你的人生活得更有意義、活得更精彩!這是你可以在眾多虔誠的基督徒身上所能看見的真實現象。

  在多年前俄國還沒被共產統治時,有一個學者到處宣傳「無神論」之學說,來諷刺信上帝的人。一天,他在一個大會場內對許多人說:「上帝絕對不可能存在!」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他高聲的向上帝挑戰說:「上帝,假如你果真有靈,請你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他故意靜靜的等候幾分鐘。當然上帝沒下來殺死他,他便得意的向會眾說:「你們都看見了,上帝根本不存在!」怎知有一位婦人,站起來對他說:「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世,我只是一個農村婦女,不能向你反駁。我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疑問,我信耶穌多年以來,心中有祂的救恩,十分快樂。我愛讀聖經,越讀越有味。我心中充滿了耶穌給我的安慰。請問我死時發現上帝根本不存在,耶穌不是上帝的兒子,聖經全不可靠,那我這輩子信奉耶穌,損失了什麼?」無神論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連學者驚訝這個好單純的邏輯,他低聲的回答說:「我想妳一點也沒有損失。」她又問學者說:「謝謝你的回答。但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當你死後,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上帝,聖經是千真萬確的,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會損失什麼?」學者想了許久,竟然無言可答。

  有一位無神論者,在英國一個採礦的小鎮中演講,他竭力的攻擊基督的信仰,認為基督的信仰只不過是一種麻醉劑,專門麻醉那些運氣不好的人,或是一些權利被剝奪的人,使其不知反抗,反倒知足,最後他作結論的說:「耶穌的救恩只不過是一種神話故事罷了。」這時,有一位穿著工服的礦工站了起來說:「先生,我只是一個工人,我不明白你所說『神話故事』的意思,但我知道,三年前,我是個酒鬼,我欠了很多的債,我對我的妻女拳打腳踢,她們巴不得我每天晚上都不要回家。有一天一個傳揚福音的人,將神和祂兒子的愛告訴了我,使我明白我可以靠著神勝過我自己和所有的環境。不久,一切都改變了,我的家庭充滿了快樂,我不再醉酒,我的健康大有進步,這全都是我信了耶穌,祂完全改變了原來的我,若耶穌的救恩只是一種神話故事,我的改變你又將如何解釋呢?」這位無神主義者無言可答。

  聽了這兩個小故事,你還會覺得沒有神的存在嗎?切記!你要真誠的相信宇宙中是有神,敬拜祂、親近祂,這必然會成為你一生的轉捩點。

※小小的叮嚀──「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

──聖經詩篇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